地方版主谈市场 江苏:宁扬百里路 市场两重天

业界 11年前
2012即将挥手告别。8264不关注伦敦奥运会,更不会去想末日预言,我们只关心户外行业的发展,驴友们在过去的一年中是否玩得开心。为了解各地户外爱好者喜欢去哪里玩,到哪里购买装备,喜欢哪些品牌,我们对8264论坛各地版主进行采访。请他们谈一谈对各地户外圈的感受。

江苏版版主:快乐单身(居住地 南京)

在南京,户外活动的氛围比较好。这两年感触特别明显,驴友从以前的25至30岁,到现在从十几岁的高中生和退休的中老年都有参加。大家经常在周末到浙江、安徽、皖南进行户外运动。平时紫金山这类周边景点的人很多。而且周围一些朋友已经成为了户外运动狂热的爱好者。

随着户外爱好者需求扩大,对装备用途的理解越来越深入,许多驴友选择的装备以中高端为主。现在感觉是国内中端品牌:国外中端品牌:高端品牌=4:4:2。

在南京,户外用品店还是比较多,三夫这样的连锁经营的也不少。我周围的朋友更喜欢在实体店购买。两个原因,一个是可以试用,特别是鞋子,各种号码,版型很多,出去玩的时候影响很大,还是亲身体验比较踏实。其次,售后服务比较有保障。

我认为华东地区的户外产业还是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由于经济基础好,人们开始追求生活的品质,随着户外理念的代入,驴友的队伍会越来越大。

江苏版版主:陈耕生(居住地 扬州)

扬州属于地级市,受周边户外资源、生活习惯、经济发展多方面影响,目前户外的氛围还不是很好。发展的趋势还不错,驴友的年龄跨度比较大,短途一般是到浙江、安徽、山东,进行登山、涉溪为主,大家从户外运动中感受到不一样的快乐。

由于很多人是刚开始参加户外运动,选购的装备一般以中低端为主,购物也以网购的形式居多。

在扬州的户外用品店较少,商品也以中低端为主。销售情况一般。多数门店都是采用销售+活动方式才能生存,甚至可以说:在扬州单纯卖商品,户外店难以生存。现在,很多门店都有自己的领队,通过组织活动来吸引网友参加,或者是与户外俱乐部合作。

多才多艺的江苏8264驴友

8264论坛即将走过10年,成为国内驴友交流最大的平台。各地版主每天参与论坛管理,为驴友服务,组织线下活动,在此8264编辑部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