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产业成消费新金矿 消费空间着实令人期待

业界 11年前
按项目来说,跑步类产品无疑是全世界销售最好的类别。2011年全球运动装备、运动服、运动鞋和自行车的销售额约合3330亿美元,而跑步产业占据了其中的30%(约合1000亿美元),一套参赛性质的专业跑步装备要6000元人民币左右。

如果说跑步这项运动的热度正在我国逐步蔓延,那么由跑步引发的路跑产业也伴随着这项全民运动的发展蓬勃而起。无论是运动装备商、赛事赞助商还是跑步的各个衍生行业都在享受着跑步热的红利。曾经央视体育频道的广告多数被篮球鞋所占据,但如今越来越多的跑步产品广告开始登场。逐渐的户外品牌开始涉足跑步领域,这也印证了跑步产业巨大的市场价值。

在中国的户外市场中,跑步产品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之一。缘于近几年来跑步运动和路跑赛事的普及,例如Vibram、TNF通过推广各种形式的跑步运动宣传其产品,100公里跑步活动、赤足跑等能够让消费者真正将跑步融入自己的生活,并得到从产品到服务的全方位的体验。在创造各种跑步体验的时候,真正意义上把品牌精神和运动契合在一起,找到品牌价值的核心,,让消费者得到更棒的跑步感受。

2011财年的跑步系列产品批发营业额就达到了28亿美元,增长了30%。有资深跑友做过统计,如果每周跑步3次,每次超过5公里的话,3至5个月就需要更换一双跑鞋。随着户外服装等相关产品越来越时尚化,也有更多人喜欢上了跑步产品。因此,户外厂商也开始通过培育跑步文化来拓展市场,消费空间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