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夫尔博士全球报告 中国体育用品消费世界第三

业界 11年前
5月30日,第31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2013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上,世界体育用品联合会法律委员会主席谢夫尔博士做《全球化视野下的中国体育用品产业和品牌——机遇 时机 挑战》主题演讲。通过国际视野和详实数据全面解读了全球体育市场发展新趋势,并针对中国体育用品业给出了建议。根据谢夫尔博士的分享,2011年全球体育用品市场规模达到2390亿欧元,各主要门类呈现出比较稳健的增长。从全球市场分布来看,北美、西欧及斯堪的纳维亚地区和亚洲占据世界体育用品前三位,而中国已经成为美国、日本之后的世界第三大体育用品消费国。而在具体发展趋势方面,谢夫尔博士认为线上消费和厂家直营模式成为欧洲体育用品当前发展中最显著的特点。

对于中国体育用品品牌走向国际,谢夫尔博士给出了两点建议:一,工业化非常发达的国家不是在等待中国产品的进入,比如说欧美国家。我们在本国就有很多商品选择,一个新来的品牌必须要有自己的独到优势,才能够让我们的消费者能够注意到它;二,不要随大溜,不要看别人有什么产品,我就要有什么产品,这样的产品很容易被代替,而且这样的话势必就要打折,产品价格可能越来越低,导致最后很难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