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游高峰提前来临 户外漂流用品销售小幅提升

业界 11年前
进入7月份,避暑游较去年提前到来,全国多地出现避暑游高峰,北京、南京、西安、沈阳等地媒体报道称,当地的户外亲水游、高山避暑、户外漂流等项目受到热捧。

据某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今年避暑游线路的出游人数同比增加30%左右,酒店、机票以及景区门票等也随之全面涨价,避暑游线路价格较6月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幅,部分线路的报价增长了10%以上。

此外,因为云、贵、川、藏等地平均温度在20摄氏度左右,国内“乘凉游”也是游客的主要选择;出境方面,除欧洲、美国、泰国、马尔代夫、长滩岛、韩国等热门线路外,南非等正处于冬季的目的地受到欢迎。某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平均温度在10-25摄氏度的澳大利亚、新新西兰等线路,咨询预订人数均有增长。

受此影响,相应的户外用品市场也被带动,除传统的速干衣、溯溪鞋之外,帐篷和水上用品的销售开始增多,比如漂流鞋和水上运动头盔、收口包等销量较6月出现小幅提升。另外,由于选择这一时期度假的人开始增多,一些户外俱乐部的活动也变得热闹起来,据了解,云南、四川和东北方向的线路近期成为部分户外团的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