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集团二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4% 调高全年预期

国际 11年前
户外品牌TheNorthFace所属的美国VF集团公布其第二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4%,达到22亿美元,并表示这得益于户外和体育用品、国际业务以及直接面向消费者业务对集团的强劲推动。VF集团旗下品牌Vans销售额同比增加15%,TheNorthFace增加5%,Timberland则出现3%下滑。基于调整后的净收入增长了16%。

本季度亮点:

毛利率调高240基准点至48.5%。

调整后每股利润提高14%,达到1.27美元。

户外和体育用品收入增加6%,该部门业务在本季度占VF集团的比重已提高至50%。

国际市场收入增加6%,全球各地区收入均出现增长。

美州和国际直接面向消费者业务收入平均增加8%。

全年调整后收益每股增加0.1美元,达到每股10.85美元,较2012年同比增长13%。

“我们二季度的财务表现显示在VF强大的平台支持下,多样化的品牌投资组合成为集团增长强有力的引擎,”VF董事长及CEOEricWiseman说,“通过将重心放在产品创新、扩大市场区域以及与我们的客户建立更深入的联系等策略,我们正在赢得全球市场,而且预计今年将继续为VF创造新的纪录。”

第二季度户外和体育用品表现

第二季度,均衡美国及国际市场,以及批发和直接面向消费者渠道,VF集团户外和体育用品部门收入平均增加6%,总额达到11亿美元。

一,TheNorthFace品牌全球增长5%,其强劲表现主要受益于国际业务销售额超过20%的增长,以及直接面向消费者业务个位数的增长。值得关注的是,TheNorthFace品牌在美州地区的收入出现了微弱下滑,批发业务出现的小幅下滑抵消了直接面向消费者业务的微弱增长。尽管欧洲经济低迷,该品牌二季度在欧洲却有逆势表现,收入增速达到10%,而在新兴市场亚太地区的表现更是强势,增速高达40%,这说明TheNorthFace品牌的国际策略正在一步步走向成功。

二,Vans品牌是VF旗下成长最快而且最盈利的品牌,2013年第二季度继续在批发、直接面向消费者业务以及全球各地区市场以良好的表现拔得头筹。二季度Vans品牌全球收入增长15%,美州地区出现个位数增速,而在欧洲,增速达到20%,亚太地区业务更是有增速超过20%的表现。

三,Timberland品牌出现了3%的下滑。在美洲地区,Timberland有微弱的个位数增长,直接面向消费者业务的微弱增长基本抵消了批发业务的小幅下滑。在日本继续成为品牌最大市场的亚太地区,Timberland收入仅出现微弱的个位数增长。而在经济形势严峻的欧洲,该品牌收入出现了个位数下滑。

VF旗下户外和体育用品部门第二季度营业收入增加了22%,总额达到1亿美元,毛利增至9.1%,较2012年的7.9%有显著增长。2013年上半年,户外和体育用品部门收入增长了8%。在这种良好形势下,VF集团预计这一部门全年将有约10%的增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