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海诗何澄宇:户外配件品牌市场正迎来机遇

专访 10年前
当驴友们选择装备的时候,服装、鞋、背包始终是关注的焦点,而一些老驴也很注重对配件的选择。一双舒适的手套,可以让你在寒风中保持手的灵活,在骑行时缓冲对掌心的震动……

在众多配件品牌中,源于德国的伊海诗(EX2)一直以“专业、动感”作为品牌定位和推广理念,在本次2014ISPO北京展会上,总经理何澄宇接受户外资料网(8264.com)的专访,对当前户外配件市场以及伊海诗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分享。

伊海诗自 2008年正式引入内地市场后,进行了重新包装定位,专注于制作手套类产品,并在较短时间内获得专业户外人士及行业内的认可。随着产品线的丰富,近两年,帽子也成为了他们的拳头产品。目前,两者之间比重已经基本持平。

这几年在户外服装配件市场打拼,何澄宇感受到目前国内市场有两个问题突出。一是欠缺创新能力,市场同质化严重,另一方面,消费者对于户外配件的关注度不够,他们更注重服装、鞋子、背包的选择,而实际上,品质优良的户外配件不仅能让出行更加轻松,关键时刻还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何澄宇认为,户外市场在2013年正在经历一个洗牌的阶段,2014年还将继续。这种情况对大品牌的影响更大,但是对中小品牌,还有配件市场是一个机遇。消费者对于配件的认识正在提高,需求更加多样化,专业类产品已经开始得到市场的认可。从这几届ISPO展会伊海诗客户的变化就能明显看出,以往南方客户较少,但是在本届展会上,不少海南、广西的客户对伊海诗的产品表现了浓厚的兴趣。

“我们会始终坚持户外服装配件产品,会不断丰富伊海诗的产品线,给户外运动爱好者更好的体验”,何澄宇介绍。一双手套里面的技术含量并不低,冬季需要防风防水,夏季需要排汗速干,可以说制作服装的各类材料、技术再制作手套时都会应用到。伊海诗的产品现在就采用了SUPPLEX、COOLMAX、3M-STCOGCHGARD等30多种国际高端材料、技术。

户外运动复杂多变,为了应对这些情况,要进行专门的设计,现在伊海诗手套类产品就主要分为徒步、骑行、滑雪、极限四大类,而细分的功能就更多了。在设计上,伊海诗更加注重用户的使用体验。例如,随着户外运动爱好者需求的改变,触屏功能已经成为伊海诗的一项基本功能,除了大家熟知的银纤维,一朵刺绣的小花也能达成这个要求。在营销上,伊海诗也同样更关注的使用体验,除了让消费者试用,赞助相关户外运动赛事,他们还向国内知名的户外救援机构提供产品,收集产品的反馈信息。这些信息都会成为伊海诗改进产品设计的依据。

高端材料、科技的引用使得产品成本大增,伊海诗的专业手套也始终定位中高端。何澄宇认为,对户外运动爱好者而言,给予他们更好的保护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一定要坚持品质”。这也是我们选择具有50多年生产经验的厂家进行合作的原因。

在2014年,伊海诗将更注重产品的专业性与时尚化的结合,既保证户外的使用需求,也具有更好的装饰性,“让户外爱好者靓起来”。品牌产品线也将更加丰富,袜子、防寒内衣、洗漱包、收纳袋等产品会同与驴友们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