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回复就能拿到户外礼品 - 户外资料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资料
      本人是一直从事外贸工作,但是随着人民币汇率的调整,退税的降低,劳动力的成本的
增加,外贸生意逐渐难做,再想想中国这么大的市场,老外都跑到中国开拓市场,而我们国
人却一直帮他们做加工,让他们赚钱,自己却赚了一些劳动力的钱实在不值,因此自己也准备做品牌。我们自己有三个服装厂,主要是生产户外以及户外休闲品牌,其中户外中的很多顶级品牌生产过,像现在在商场里卖的一些顶级品牌都有过接触,特别是我们的高科技投入以后!比如滑雪滑板起家的最顶级的,还有T、M等等开头的一些国际名牌,这里就不多说。并且我们也在当地开了一些外贸零售店铺,以及做些外贸批发生意,现在我们准备在这个奥运年开拓自己的品牌,今年我们准备投资200W做内销品牌,以外贸店铺转型成自己的品牌(担心刚开始打自己的品牌,把一个好的品牌砸了,内销品牌是SPINIFEX,在澳大利亚美国,中国等均注册)另外本人特别喜欢户外,开设了一个ACME的旗舰店铺(跟他们老板是朋友),我们选中了国内几个城市开始建立销售网络,其中之一就是成都!现在本人对成都还不是太了解,所以上自己人的网站来求助各位做销售的、专业的人士以及成都的朋友能给些好的建议,如何做内销品牌?比如品牌的定位,品牌的推广,如何建立内销网络等,以及成都在那个地方开设店铺比较好?等等都可以谈了,请讲出你心中的想法,这里也算我们网站上朋友的一个内销的讨论吧。
凡是在此帖发言(内销相关问题)的前100名的朋友本人将赠送户外品牌帽子一顶,
意见被本人采纳的将赠送品牌冲锋衣一件,
但运费自付!有好的建议请发送本人邮箱!
另外还想要户外帽子的朋友可以购买,8元/顶!所得货款全部赠送8264公益基金,限量还是100顶!

[ 本帖最后由 东海 于 2008-2-17 04:56 编辑 ]
一个品牌最起先的应该是做好口碑吧,就像ACME,想买低端的装备大家都推荐ACME,这就是证明,性价比也很重要,产品应该要照顾到一些特殊的人群,都走一样的路线可以稳定,但发展潜力又有多大,发掘一些市场的死角也许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商机,你们有不俗的代工实力,要做就做最强项,不要象探路者和哥伦布,东西一般般,价格不一般,口碑一般,质量一般,除了贵之外就没有亮点,销售的渠道也很重要,要考虑到一些有潜力地区的销售便捷性。
在中国做品牌,管理比较重要吧,什么东西销量一上去,马上就有山寨的了,痛苦,感觉定位最好还是中高吧,毕竟国内没有高端品牌,其它的就不懂了
针对的人群和时机很关键,必须让顾客知道和相信
本人学生 专业只是不多  但是建议你可以面对某个阶层的对象做个品牌 比如学生  现在大学生有好多都喜欢户外 但是好多都是资金不足 你可以从这方面下手  比较容易切入吧
楼上各位的建议都很诚恳,下面我来谈谈我的想法,其实户外运动是当经济发展到一定水平的城市人休闲的一种方式。所以品牌的塑造要面向城市。品牌的打造要从孩子做起,像多推广户外知识(面对各级学校)刊物或讲座。组织类似TNF100的这种长跑。主流客户要面对都市里的上班族,他们才是消费的主体,所以产品设计上一定要时尚,引领流行的浪潮。宣传健康安全的户外活动意识。
本人玩户外很多年,曾经也参与很小的户外经营等活动,从目前来看选择从成都作为基点是个不错的尝试,对于楼主所述的内销品牌问题,定位在于功能性和价格方面,最近几年国外户外品牌,不仅仅看重市场占有量,户外产品的功能性,更加注重其舒适度、外观、颜色等方面,这也很快的提高了户外市场的占有率,即使不是户外玩家,都会知道买件冲锋衣,所以户外产品的前景是非常广泛的。所以初端可以定位在价格和功能上,以价格占领市场。
关于品牌的推广,以户外领域集中地如杂志:户外探险,户外俱乐部、户外商店集中推广,并不定期举办试用活动,组织参与、投入环保公益性的活动,短期内促进品牌的认知度。内销网络,以地区为代表,建立以各户外商店和俱乐部为基点的传统模式,估计内销网络会很快建立,但是其销售范围比较窄,如果扩大其范围,联系全国知名户外俱乐部估计效果要好一些。

成都的户外商品主要集中在人南路三段那边,以蜀山行等商店为主,偶经常去逛,但是一直觉得价格是个很大的问题,所以一直比较中意在物资大厦楼下的老兵户外,以优厚的会员活动推广产品,如:定期打折,折扣力度比较大,无假货,值得信任。如你新作可以选择在户外商店集中的地方进行推广,以成都为中心,向各主要二级城市进行覆盖,川西北这边户外资源多,如德阳、绵阳户外店都不错。
国内市场的确是个好的市场。
1定位最要紧
我觉得应该定位在比体育用品要高要专业,因为户外的装备有其自身的特定要求,另外定位在略低于准专业的户外装备,毕竟国内烧装备的人不是很多,要做量就要平民,只要功能达到户外要求,质量可靠,比如,学学满街的TNF和哥的那些,样子好,价格低,就有的是用户。

2渠道要做好,我觉得没必要去做俱乐部或现在已有的渠道,俱乐部的自己基本饱和的,就算不够也有自己的店或上家,已有的渠道也各做各的品牌代理,自己再杀进去也只是多一个一样的装备供应厂家。

3;不如把渠道定位在网店等,能扩大宣传面和知名度,另外也可以去义乌等批发市场做批发,支持开网店的来你这进货。还兼顾到了外贸出口。

现有的户外装备销售渠道,户外俱乐部。 空间已经很小。
批发,网店,新的户外客户,是一个不小的市场。

我的邮箱achaoooo@sina.com  QQ815518  欢迎有想法的来聊天。
其实首先要知道户外在中国缺什么,要让户外走下神殿,要让老百姓消除那种认为户外就是爬珠峰,就是攀岩这种认识。另外做生意要的是销售量,现在街头穿户外鞋帽上班、买菜的比比皆是,但是无非还是被北脸和哥家占据。因此兼顾大众,不放弃技术高端,不让自己饿死,更不让牌子技术含量贬值,这才是真谛。永远都是少数 20%烧装备的驴子贡献着户外80%的营业额,那才是户外的末路。
一.立足于中国国情,这个是最关键的!从价格,式样等等都要考虑,要明白国人是好FACE的
二.做专业,做质量.除了上面一点,有很大一部分人都是看质量的,即使是怎么样的牌子都是
三.既然在成都搞,就一定要在成都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样才有机会打开营销网络,盲目的扩大营销网络是不明智的
本人拙见,仅希望对楼主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