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环台湾游记,一个人的练习曲!超多图片,附每日骑行视频~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环台是在去年环海南萌发的想法,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继环海南,环青海之后,一年内完成环线三部曲还是非常不错的体验,台湾之后再无传奇!

作为一名骑游党,并且是公路骑游党压力很大,希望大家不要在意本帖出现任何速度数据,希望为公路骑游党带来一些新的东西,希望大家平时除了体验公路车竞技拉扯与烧器材带来的快乐,也能感受到公路车旅行的乐趣!

先来地图镇楼,接下来慢慢更新!
本次环岛一共3人,我骑车环岛,老婆铁路环岛,基友机车环岛,这就注定了这是一次史无前例吃皮惨的组合!

出去骑车,我肯定是要自己带车的,不习惯租车,所以就会涉及到打包,现在铁路基本被封杀了,还好航空是最后一道防线,只要不超过20kg,基本是畅通无阻的!
另外我习惯背包旅行,轻装上阵,25L的包背换洗衣物和相机基本够了!全程住店!
其实在台湾尤其是西海岸,人文是台湾最大的亮点,能搭帐篷的话也会有很多机会接触到更多的人!
会有不一样的体验!不过负重旅行的确不是我的风格!

首先还是说下去宝岛的必要手续
1,大陆居民通行证+签注 这个是在出入境管理直接可以一起办理的!
2,入台证 这个算是比较难,但是淘宝一下你就知道,有钱还是很简单!
3,机票或者船票。

以上三样是必须的,其他个人物品随意就行了!不明白的话百度一下会很清楚!唯一需要提醒的是最好提前40天以上就开始着手准备办理!因为入台证每天是有配额的!
接下来说下大家可能会很关心的,我这次环台一共花费了多少!
从1月21日成都出发到2月4日回
总共花费是5086元!对!没有看错,包含机票所有费用就这么多,穷游的典范!
详细如下
通行证+签注+证件照=80元
入台证办理=158元
往返机票=2290元
在台的住宿,吃喝,门票,火车票,捷运费=2558元

每天的花费都是及时记账,所以偏差不会超过50元,在以后的更新我会尽量记录当天的花费!以供大家参考!
其实大头就是来回机票和住宿费,台湾是吃货天堂,吃的不贵,而且量足!

补充一下环岛日期是2015年1月21日-2月4日
一切就绪后,就只剩下出发了!订的机票是在香港转机,这样便宜点,早上8点30起飞,下午3点左右到台北桃园机场!
提醒一下在香港机场的时候千万不要急着换台币,香港的就是坑,当时去问是1:4.2 ,到台北在取现,汇率1:5.03, 顺便说下建议大家去台湾之前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取现没有手续费,很方便!我们在台期间的汇率基本都是在1:5左右,以下所有关于花费我都人为转化成人民币,方便大家参考!

早上在机场换票并且办理托运,过安检的时候,把我的补胎胶水没收了!提醒大家补胎工具一定要办理托运!
到达台湾后,过安检,入台证盖个章通关,在台只能呆15天,在机场取钱,办理电话都非常方便!老婆办理了一张15天不限流量的3G手机卡,140元,可惜手机不支持,只能一路用2G的信号,我则是开通了漫游,在淘宝上租了一个无线wifi随身带,也非常方便!

在机场做大巴到台北车站,一人25元,单车需要买半价票也就是12.5元!
到了车站建议办理一张悠游卡,充值在里面,赶车,在711买东西都可以刷卡,避免找零的麻烦!
然后坐捷运到龙山寺附近找我们提前在booking上预定的青年旅社,好像叫芒果客栈,捷运就是地铁,台湾地铁除了台北车站,其他都是允许自行车上的,不过打包后的自行车也可以进台北车站
台北的车站次序非常好,没有人插队,上电梯总是在右边,左边一定是让给急行的人!地铁站的工作人员见我拿那么大个箱子,主动帮我开一个通行窗口,很热情!

台北的住宿非常贵,而且不容易定,所以建议大家这个要提前定好,后来的就方便了,以后我们都是在火车站附近找住宿,比较便宜(台北除外)!在旅店里第一件事就是把单车组装起来,然后跟老板交涉了一下同意把箱子寄存在旅社直到环台回来再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