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天山,穿越四季-----记2019.6月乌孙重装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今天周末有空,搬点文字过来。关于乌孙大家的关心的说明:本次跟的当地商队,反穿乌孙,需要备案,至于AA怎么走不清楚。

关于乌孙
     2019,乌孙之行,春夏秋和冬,一山藏四季!

狼塔博格达,乌孙,夏塔。—— 新疆 著名的4条徒步线路。
     继2016年8月第一次入疆重装博格达环线,这次乌孙穿越是我第二次入疆的选择。
     这次徒步我选择的是新疆 本地俱乐部,无他就是省心,所以并没有提前做攻略,关于乌孙,给我的初印象就是:过河,过河,天堂湖,以及溜索。在经历了8天7晚(期间由于突发原因所以多停留的1天)的 成功 穿越后,乌孙忽然间给我了更多丰富的印象,如果说博格达是亘古的冰川,那么乌孙就是一幅多样、立体和鲜活的画卷:雪山,草原,河流,湖泊,飞瀑,繁花,牧场,炊烟,牛羊,还有我们 .......白,绿,黄,蓝,紫......苦与乐,酸与甜,——乌孙就是春夏秋冬,这是一次四季的穿越。

此次线路,4人重装(包括我)+8人轻装+2人领队,一共14人队伍。
   由于政策原因,这次乌孙我们采取的是反向穿越,从 天山 南的黑英山乡进, 天山 北的琼库什台村出,线路全程约120公里,计划7天6晚完成,后来由于阿克布拉克达坂(3800M)雪厚,轻装马队过不去,所以多停留的了一天,最终8天7晚顺利走完全程(6.23---6.30)。实际行程参考如下:

D1:黑英山口---博孜克日格河谷营地1 约14公里;
D2:博孜克日格河谷营地2 约25公里;
D3:博孜克日格河谷营地2---阿克布拉克达坂(3700M营地) 约10公里;
D4:阿克布拉克达坂---天堂湖---林管站营地 约18公里;
D5:林管站营地---溜索牧民营地 约8公里;
D6:溜索牧民营地---琼达坂(3500M营地) 约18公里;
D7:琼达坂(3700M)---琼库什台河谷营地 约18公里;
D8:琼库什台村 约8公里。

天山 南北穿越8天,期间经历了最虐人的一天(D2),最激动和意外的一天(D3),最迷人的一天(D4),还有最欢乐的一天(D5),可以说尝尽了徒步的酸甜和苦乐!

D1:黑英山---博孜克日格河谷营地1

一大早火车到达 库车 县,然后包车前往黑英山入口。
    现在进入 乌孙古道 徒步都需要到政府登记许可,所以我们先提前到乡里的玉开都维村报备,很安静的南疆 小村子,不过村与村之间都有设卡点检查。做完报备从村子到入山口,由于河水比较大冲毁了道路,我们车绕了很久才到达入山口。
  下午2点过到达入山口,整理装备,正式入山。

乌孙永恒的话题都是“过河”,虽然还是6月,博孜克日格河水势已经不小了,入山的第一次过河我们就不得不用上马帮了,——因为我们是轻+重装一起前行,考虑到过河安全性,所以马帮一直离我们不远。这里顺便提一句,乌孙徒步过河有风险,全程20-30次的过河不允许一次失误,所以选择好队伍,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很有必要。

今天的原定路线需要逆河而上,因为地处河谷下游,河面比较宽而且水势大,领队山和马帮商量了一下决定临时先不走博孜克日格河谷,走另一个水不大的河谷再绕回来,这样第一天路程增加了3公里左右,而且期间还需要翻越一个海拔提升(下降)差不多200米的垭口,这样对于第一天本来是适应期的我们是个小小的考验。

回到博孜克日格河谷,到达第一天营地前居然还是过河,还是借用马帮,今天也算有始有终了 今天的营地是一片小树林,山队和不离卸下装备就开始埋锅造饭,轻装标准的4菜1汤,后来几天和队友曾老师(轻装)聊起,饭菜味道很不错,可惜我没有机会尝尝(重装自备),下回需要脸皮厚点也去蹭点好吃的。

这里需要调侃一下,反穿乌孙的前2天基本都是不停的过河,所以领队要求一直穿防水袜+溯溪鞋,没用的重装鞋得一直打包好背着,自己还想象一下:背着重装鞋重装徒步,这样画面好令人抓狂啊
谢谢分享!轻装报价多少?
您好,当地商业队是哪个 能不能私我,谢谢了

这次我们乌孙是跟的新疆当地的商业队,具体怎么购买我不是太清楚,可以网上查查看一般都会有户外店。
另外,现在进乌孙好像需要报备的,AA队伍怎么进山你们需要前期多了解一下手续问题。

你能說一下哪個店嗎 我們沒有找到

当地户外店买就行了。
氣罐怎麼帶到新疆的啊
真美的地方啊,赞一个。
天气实在太热了,想跳个湖。
看得好感动!去不了只能看着别人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