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行西藏|希夏邦马的AB面(A)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从去年国庆后就心心念念的珠峰东坡在六月份的时候封山了,只能转战希夏邦马环线。

希夏邦马大环线是目前我们所在的星球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徒步线路之一,包含了南坡的穿越和北坡的冰塔林,风景各不相同,让我们领略了一个立体的希夏邦马。

当然,如果有生之年如果可以登一次希夏邦马,那又会是另一番景色和心境吧。

前奏

9月28日,一大早我就从成都飞往拉萨,没想到同班飞机还碰到了一起去过三恩措的小吉,一聊之下,她也是去希峰的,缘份无处不在。于是到拉萨后,两人一起先去光明甜茶馆喝了甜茶,接着在八廓街跟拍美女,又一起坐动车到了日喀则。之后才各自去找寻自己的队伍。

火车驶进日喀则,金黄的银杏树,伴随这冰蓝的年楚河,静谧安然。

与大部队汇合后,一起吃过晚餐。小伙伴听说我没准备啥路餐,纷纷从自己的口粮中分了些给我,收获了一大包,超级感动ing~

9月29日,从日喀则出发到达南坡徒步的起点聂拉木县。途中经过通拉山垭口,海拔8000+的雪山依次排开。

谢谢分享一路美景。
支持,顶一顶。
西藏的美,是不是比照片中的更让人惊艳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

期待下次再相遇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

大约走了20多公里,到达向导洛桑的家中。酥油茶喝起来,坐等队友了。

现在新农村建设,之前老的房屋大多已经废弃,大家都搬进了新房子。进村的路上还看到好几只野兔,又肥又大。

至此,南坡之行,也就是A面,为大家播放完毕了。

百度百科

希夏邦马峰(Shishapangma), 唯一一座完全在中国境内的8000山峰,喜马拉雅山脉中段,东经85’46’55,北纬28’21’07,东南方距珠穆朗玛峰约120公里,是一座完全在中国西藏(聂拉木县)境内8000米以上的高峰,也是喜马拉雅山脉著名的高峰之一,它由三个高程相近的姐妹峰组成,山势险峻,气候变化无常,藏语“希夏邦马”,为“气候严寒、天气恶劣多变”之意。北坡有长达10余公里的山谷冰川,冰塔林立,银光闪烁,站在远方眺望,阳光下的希夏邦马峰白雪皑皑,巍巍壮观。

希夏邦马峰,旧称高僧赞峰。1964年5月2日,中国登山队的许竞、张俊岩、王富洲等10名运动员从北坡登顶成功,并创造了集体登上8000米以上高峰人数最多的记录。

祝你的每一次出行都有好天气!

待到要出发时,天已经渐渐放晴。

出发后,便一直沿着半山腰的石头路行进,这种路我很喜欢,不无聊,同时激发一些肾上腺素,又不感觉累。碰到牦牛队后,我就一直跟在牦牛后面,于是我就走到了队伍的最前方。

Day6:贡措到俄热村

早上7点半就起床迎接日照金山,然而天不随人意,湖边阴云压顶,终于,太阳在阴云之下撕裂出一道裂缝,金光闪闪的希夏邦马群峰显露头角。

再给大家看看天气好的时候的日照金山(这张和封面都是早来两天的小伙伴丸子赞助的)。

Day4: 贡措(5120m)

这是一个不用拔营,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日子,但是,请注意但是,我大概就只有早上7点到9点睡的香甜。其他的时候,由于贡措湖边的风很大,呼呼的吹着帐篷,抖落附着的小冰碴,喷在脸上,那个酸爽。心里默默的唱着: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吹...

早饭过后,已经是11点左右了,我和yixin,wangxi三人准备去环湖。贡措看着不大,走一圈却足足有19公里,我们边走边玩,五个半小时才回到营地。寻找石头成为了我们的新乐趣,湖边有很多漂亮的水晶石头。

我一路都跟在另外一队的牦牛后面,不用自己找路,省心省力,还走的很快。在翻过了几座山坡垭口之后,贡措就突然出现在了眼前。经历了几天山、石、土、河之后突然的风景转换,就像沙漠中来了个绿洲,一句我x脱口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