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穿越长条沟~白石砬子 - 吉林 - 8264户外手机版

吉林

长条沟是当地人的叫法,官方称玉龙关大峡谷,峡谷长35公里,垂直海拔1000米,被冠以“龙江第一大峡谷”的美称。峡谷山石林立,谷地溪流重叠,飞瀑直下,穿越峡谷的人寥寥无几。谷中环境幽雅清净,森林茂密,古松、奇峰、云海、清泉,瀑布堪称“五绝”。山峦叠翠,松涛阵阵,千年古松,挂于悬崖,立于谷中。玉龙关瀑布,是长条沟景色的精华所在,瀑布高40米,两岸峭壁秀绝,奇峰怪石林立。它下面的水潭叫“龙门潭“,因瀑布如一条白龙从水中腾空而起,所以取“龙门潭”之意,玉龙瀑布如一条白色的绸带,沿着峡谷盘旋而上,而小瀑布则如一根根银线,缠绕着一座座孤峰断崖。山林峰谷之中,瀑布轰鸣,泉水清澈,山涧溪流,淙淙有声。长条沟的河水由无数山泉汇集而成,水质甘冽爽口,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峡谷内奇峰林立、沟谷幽深、溪潭明澈、林茂花繁。由于年代久远,谷中的岩石上长满厚厚的青苔,踩上去轻柔无比。亿万年的冲刷,在谷中形成很多深潭,碧水清澈如镜,青石碎沙清晰在目。因为是最近几年才被发现的。以前几乎与世隔绝,所以原始生态非常浓厚。是龙江生态一大自然景观。峡谷至今还保持着最原始状态,没道路可言,攀崖,溯溪,跨沟,越障,穿越茂密的植被.精美的路线吸引着各地驴友们挑战自己,在网上看到有走这条线路的,早早就报了名,无奈由于诡智猫临时改了时间,我们只好自己走了,6月7、8号出征长条沟,lets go!

玉龙瀑布
细雨中的白石砬子
无兄弟不登山

生哥,63岁,重装走过鳌太、狼塔、长白山、武功山、庐山、小五台、南太行……户外经验丰富,身体强健,臂力过人,是我们的带头大哥。
养蜂人,文武兼备,御蜂有素,一起开辟过长白山西坡穿越南坡的经典线路。遇事冷静有主见,团队意识浓,勇于负责敢担当,有独驴之才,颇具将帅之风。

太阳雨,太阳雨户外舵手,走南闯北阅历丰富,有牛一样的气力兼具豹子般的敏锐,为人低调行止有度,大有将相之才可堪依赖。
俏蝶,团队中唯一女强驴,万绿丛中一点红,运动员的体魄,耐力超强,完穿名线不计其数,美颜而不娇气,婀娜而不妩媚,户外之女中豪杰也。

林木森,高级摄影师,钟情名山大川,醉心秀美山水,是我兄弟,初登驴道,为人古道热肠,绝对是个好人~有证。
沧海遗粟,六野长白山,带伤走狼塔,单天爬箭扣,无水穿沙漠,毅力超人,坚韧不拔,举重若轻,永不言败,是头疯驴。

酒逢知己,极限户外创群元老,资深老驴,撸山无数,行走如飞。为人豪爽仗义,是个不可多得的好兄弟。
凌晨1:30地税局集合,太阳雨、俏蝶6号晚就到了,大家也都很准时,按时出发。6个小时的车程,7:30到达起登点,海拔490米。

进山前合影

进山合影后向前进发,大家走得飞快,在林间逶迤小路行进了五公里左右,前面无路可遁,队伍开始行进在溪水一侧。堪堪有过了些才发现,于是大家翻山向靠近轨迹的左侧斜切过去,由于山势陡峭,翻山花了我们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大家的脚步也明显慢了下来。翻过了山梁我们进去了长条沟峡谷,原以为夏日炎炎的溪水会带给我们惬意的感受,当人站在水流中,才明白什么是彻骨的冰冷。每次在水中行走五分钟以上,那种咂骨锥心凉让人望水却步。由于前几天的连续降雨以及前天的特大冰雹,不仅落叶断枝遍地,溪水也涨了不少,在陆地与溪水的更替中行进,队伍的行进速度不允许反复换换鞋,只好鞋子灌满了冰冷的溪水,一路,向上…… 拉林河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