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山、金滩古林之旅 - 江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西

西阳畲族村位于泰和、兴国、万安三县交界处的天湖山下,是江西少有的少数民族聚居地。

金滩古林位于泰和麻州赣江畔,800年江水浸润,樟树林郁郁葱葱,几年前第一次听闻便心生向往。

野吧群标哥相邀周末登天湖山、游金滩古林,正好了却心愿。

一早出发,中午到达西阳畲族村,处于江西腹地的村子早已汉化,只在墙上看到畲族的一点印记。山里人总是那么淳朴,我们把村委会的一个房间变成了食堂,大家拿出自带的美食大快朵颐。

饭后十八人的队伍一分为二,强驴爬山,弱驴如我坐车上去。山中尚有村民居住,山顶亦有寺庙,加之风电建设修路,比九岭尖好,一半铺装了,不像九岭尖那么多碎石。

始建于唐贞观年间的观音寺规模不大,所谓天湖即为寺前放生池,古人的想象力够大。四周山脊上风机林立,接天风叶连天线,不知是风吹动了叶片还是叶片推着云在走,风起云涌说的就是这样。

登上寺后的山顶,下面一片巨石环形堆砌出一个堡垒,守护着天湖山。悬崖边上一支萱草迎风摇曳,显得孤傲冷艳;花蕾中小蜜蜂埋头采蜜无暇旁顾,似在告诉我们什么是专心致志;蝶舞翩翩,而我却总是追不上起舞的蝴蝶,那美丽的蝶影只在眼中舞动。

十二勇士踏山而来,一脸的轻松,把偷懒的我们惭愧得不行。稍事休息标哥说再走下去把车开来,下坡是我喜欢的,于是跟着标哥走体验一下徒步的乐趣。

或许是人迹罕至,一路上青苔覆盖,林木遮蔽,除了有些滑,走的很舒服,当然主要还是因为下坡。石壁上覆满了青苔,光影穿透石隙、枝叶,石上流的清泉一时激越起来,冲刷而下,积滩上瀑布飞溅。登山的快乐即在于此,发现人们不常见之美。

酒酣饭饱的人们不满足于品茗论道,童心未泯的玩起了丢手绢的游戏,几次拍照都感叹于标婶的自然,举手投足间总是那么优雅。

夜晚的天空云很厚,星星月亮银河都被遮挡住了,留一丝遗憾期待下一次的美好,和我们生活的道理一样,别总是想着十全十美。

早晨起来我们去金滩古林。相传古时赣江边有一村庄,每次科举皆出进士,进士回家都要种一棵樟树,时代更迭种下的樟树越积越多,终成今日之美景。

300多亩的樟树林郁郁葱葱,不时出现的一棵棵大樟树挺拔身姿插入云霄。各种姿态的大树吸引了我们的目光,走在松软的地上,仿佛有一种时空穿越的感觉。光影斑驳,绿荫掩映,筑坝截流的江水少了湍急的气势,樟树林缺了水漫河滩的滋润而少了一点灵性。

爱美的女人穿起漂亮的衣服,在这如茵的夏天里,在这苍翠的樟树林成为一道风景,也不知是环境装饰了美女,还是美女装饰了环境。

今天跟着徒步大神花花美女学了一招全景拍摄技巧,拿几位美女做实习,效果不错,看来笨脑袋多敲两下还是有一点变化的。

两天的行程紧凑开心,野吧的活动每次都让人轻松愉快。感谢标哥标婶的活动安排,感谢夏荷美女在一位难求时解困,感谢夏荷美女几位朋友的热情帮助。因为你们让我收获了美景,收获了美好的心情。同时也感谢各位同行的朋友,让不会烧饭的我不仅没有挨饿还尝到了许多美味,更要谢谢花花美女,教我一个拍摄技巧,以后可以抓住更多美的瞬间。

好山好水好心情,精神放松的我坐在车上很快便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