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北大环线 - 江苏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苏

都说西北大环线美,那里有茫茫戈壁、连绵的群山,有天水一色的青海湖,还有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闻名世界的莫高窟。它们向一颗宝石埋在我的心底。625号开心就好微信留言:去西北游玩大环线吧,瞬间撩起我一睹宝石的欲念。

确定要去,于是定了27号晚上720分的火车票,开心、孤傲、军玲和我四人,开启了西北大环线之旅。27号的下午4点,我坐上了开往徐州的大巴。由于疫情发往徐州的车改为一小时一班。上车就我抓紧联系孤傲和开心,这对可人儿集体不接我的电话。车到了新城嘉园孤傲终于接电话:行李还没准备好呢。还好司机师傅通情达理,一直等到她两上车。上车后一个告诉我睡着了,一个说手机静音没听见。看着她两我只能笑笑:赶上车就好。爱她们就要包容她们的拖拉缺点。军玲家在徐州,她在徐州火车站和我们汇合。火车与28号的下午3点半停靠在兰州站,今夜住在兰州,晚上我们四人来到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品尝了马爷牛奶鸡蛋醪糟,点了烤羊肉串,煮羊腿,再来一杯西北的啤酒压压兴奋的心情,惬意啊。人生不过就是该忙时忙、忙完了就是吃吃、喝喝了。

29号早上的6点正式开启了西北大环线游。我们这个团21个人来自全国各地,有东北的,安徽的,张家口的,山东的,还有我们江苏的。

一路蓝天白云相拥,远处群山绿草相伴,还有门源万亩油菜花的相惜,黄黄的花朵在蓝天的称映下更显娇艳,花枝在微风抚慰下,摇摆着小小的身姿好像欢迎我们的到来。沿着225国道,跨越青藏高原、驶过祁连山草原,来到甘肃省张掖市的七彩丹霞。

进入丹霞景区就被“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奇妙风采吸引,地形造型奇特,色彩斑谰,红色砂砾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的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山体气势磅礴。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30号游览甘肃省酒泉市莫高窟,莫高窟各窟均是洞窟建筑、彩塑、绘画三位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始建于前秦宣昭帝苻坚时期,兴盛于隋唐。经历历代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是世界文化遗产。进入洞窟不能拍照,不可高声语。

下午游玩了鸣沙山、月牙泉,鸣沙山是国家5A级景区,位于甘肃省敦煌市五公里处,最有趣的是月牙泉处于鸣沙山环抱之中,历经千年鸣沙山没有吞噬掉月牙泉,泉水依然清澈如镜,泉岸边绿植茂盛,形成沙泉共生,泉沙共存的独特地貌,确为天下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