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千山之房山咔嚓古道老鹰背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2019年12月14日,是我本年第38次登山穿越,此次环穿大房山咔嚓古道老鹰背一线20公里,又是一次非常难忘的户外经历。近两月来,一直坚持走山水A线,历经重重艰险与考验,也尽赏险峰之巅的无限风光,虽然自知并非强驴,还有轻微恐高和身体平衡协调能力较差、坚韧与耐力相对欠缺等多多不足,因为真诚纯粹的挚爱,因为灵魂深处的契合,因为梦回倾心的遥望,因为高山流云的向往,一次次走上艰辛未卜的漫漫长路,为追逐,山高路远而终不悔。

晨曦冰河,梦幻冬晨

奇峰峻岭大房山,冬日更见风骨

远山若黛,田舍错落,拒马河蜿蜒远方

约四公里公路后,鸿沟处沿铁轨穿越约一公里山洞,再见天日

再次走进辽阔而静谧、苍凉而广袤的冬野,天色渐渐明朗,碧空澄净如洗,白云轻盈若絮,而山中行走的我,愿化为一缕明亮而飘逸的光芒,热烈而自由,忧郁而奔放。

放眼远望,道道山峦参差错落,道路阡陌纵横交织、村舍田园遥远渺小。这里远隔人间烟火,淡薄世俗名利,了却红尘烦扰,脚踏冬日硬朗荒芜的大地,回归自由不羁野性率真的自我。

拾阶而上,山顶举目,层叠如幕的群山款款而来,特别是远望老鹰背方向,伟人石跃然入目。群山拔地而起,陡峻奇伟,伶牙俐齿,参差错落,恍然入张家界,亦或其他名山大川,近山涛涛,远山汹涌,山巅亦感波澜壮阔,激流澎湃。沿山脊右行而至垭口,陡崖直下,下面是万丈深崖,虽然一两步,却让你两股战战。从垭口而下,路迹在山石中跳跃,路迹不明显,但也没有岔道,树上系满了名色路条,摇曳着户外人对阳光和自由的向往。翻梁盘绕,山形地貌别具一格,百态千姿,形若百兽,天门洞开,耸天立地,怪石嶙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