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飘的足迹——徒步三峡 - 江苏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苏

长江三峡位于中国的腹地,是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三段峡谷的总称。西起重庆市奉节县的白帝城,东迄湖北宜昌市的南津关,跨重庆奉节县、重庆巫山县、湖北巴东县、湖北秭归县、湖北宜昌市,193公里。也就是常说的大三峡
自西向东主要有三个大的峡谷地段...

2021321——328

三峡徒步,是我好多年就有的想法。那还是八十年代看的一部电影,名字记不得了,但剧情还记得,就是描写的三峡风光。那时就有一个想法,如果能漫步在三峡边是多幸福的事。。。虽然没能在修三峡大坝之前成行,也算圆了我的一个梦吧。

我们是从东(下游):湖北宜昌市往西(上游)重庆市白帝城徒步。
也就是从

西陵峡,巫峡,到瞿塘峡,

八人小组:(自左往右)我,晨,莫斯科,西西,听琴,荆轲,农夫,无为

这次分几个阶段,第一阶段:三游洞——李家坪,纯徒步,走了三天。

第二阶段:李家坪——培  石, 以坐船为主。

第三阶段:培  石——巫山县, 以坐船加徒步。

第四阶段:巫山县——白帝城  登山为主。

第一天:(321日)徒步25公里,用时:6个半小时。三游洞——乐天镇。

上午9点开始沿着公路往三峡人家前行,这一段真的是没啥风景,却是景区。

快到三峡人家时,有一个壁画,值得一看,有以前的,中间也加杂了些现代的,但还是能表达以前的意思。

下午,过了三峡人家后就沿着江边公路走,过了三峡人家正遇修路,不让机动车通行,正顺了我们的心愿,没车,也就少了尾气。

乐天镇,还是个英雄的镇,著名的“九四暴动”就发生在这。

第二天:(322日)23公里,用时:7小时。乐天镇——秭归县。

今天天气不错,早上7点半出发,继承沿着江边公路前行。越往前走,人家少了,但空气明显好多了,车子也少了。

路过建于春秋时期黄帝庙, 住足观看了一下。下午到达屈原的老家——秭归。

那个最著名的三峡大坝就在眼前,我们近距离的观望三峡大坝,还是很震撼的。。。

原来的秭归县已经看不到了,现在的秭归县是建大坝时重建的,一个很大的县城,各样设施都很完善。

屈原祠也是建了第三代了,第一代修建于唐元和十五年(公元820年),第二代建于1976年,(因建葛洲坝),第三代修建于200611月,(因建三峡工程)

第三天:(323日)29公里,用时:7个半小时。秭归县——李家坪。

早上7点半出发,今天路上的风景一般,到是那满山的脐橙让人记忆深刻并大饱口服。一路上有脐橙伴随着也是不错的事。非常好吃的。

第四天:(324)李家坪——巴东——培石

昨天路上的风景一般,而且走了几个隧道,不光是空气不好,还危险又没风景,几人一合计,准备坐车前往巴东。

中午到达巴东,只作了短暂的休息就转船前往培石。

从这一阶段到——巫山以坐船为主。

玩三峡怎么能不坐船?

在船上看三峡,是另一种的风景。就象在画中游。

从巴东坐了两个小时的船,下船到培石,还要走30多公里的山路,只有坐车前往了,就这,也是下午6点才到达培石。

晚上在培石扎营,引来了很多村民的围观,还拍了视屏,据说传到的抖音上了。村民看着我们扎营,烧水,做饭,觉得很新奇。

要感谢村民的大力帮助,帮我们打水,照明,真心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