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之行,流连忘返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一直想去一次灵山岛,来一次海岛露营,但一直都拖着。2019年户协曾组织过两次灵山岛露营,但都因为被其它事儿耽搁了而没能去成。看到他们的活动照片,心里只有无尽的羡慕…

因为各种原因,决定五一去一次灵山岛,不然之后可能就再也没机会了。

灵山岛不大,南北约5公里,东西宽约1.5公里,总面积不到8平方公里,沿着海边步道走一圈差不多也就10km左右。

但这次是徒步露营,要走一段山林小路,最终要到一个废弃老房子附近露营。

由于第一次带这条线,对路况的了解也仅限于之前领队的叙述,感觉难度不会太大。

五一出行,不算是一个太明智的选择。平时都坐不满游客的游船,现在得排好长的队伍。

我们30余人9点左右就到了码头,但一开始走错了码头。虽然之前知道这里有两个码头,但并没有太过详细的了解过,好在两个码头距离并不算远,也就几百米吧。

其实两个码头都差不多,都有去灵山岛的游船。一个是私人的游船接送,票价相对贵一些;另一个一个是公家的,票价往返60。

等待的过程无疑是非常无聊的,但领队有准备小游戏,“谁是卧底”,可以六七个人一起玩儿,这为等待过程增添了不少乐趣儿。

终于在下午1点左右上了游船,灵山岛距离码头约10km,乘坐游船约半小时能到。我是第一次坐游船出海,看着这一切都挺新鲜的。可惜乘坐游船时不能出舱,只能在船舱里隔着窗户玻璃看外面的海浪,海浪不大也不小,游船有一些颠簸…好吧,才十分钟左右我就晕船了…接下来就一直低着头,随着游船摇啊摇,晃啊晃…

约13:40到达灵山岛码头,修整一会儿,就得准备出发了。

第一天徒步距离约7km,累计爬升约400m;

前3km是沿海公路,整体比较轻松;沿着公路走了一会儿,忽然想到有些同学可能还没吃午饭呢,所以就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喽,吃点儿东西,不然一会儿可能会饿到没力气徒步。

由于上岛时间偏晚,想着不走野路,直接沿着公路上,能节约不少时间。结果被拦下了,无奈折返一段,走野路吧。、

野路刚走了一段野路,就发现了一块儿不错的营地,跟昆昆商量了一会儿,还是决定继续走,去之前规划的营地扎营。

刚到山脊,就是一个不错的观景平台。此时当然得休息一会儿看看美景啦。

再继续走了一段,有些地方路迹明显,但分路较多,担心队伍拉太长了后面的同学会走错,所以就得走一会儿停一会儿。

我一直在前面探路,直到一段非常难走的小山坡… 艹,这是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