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火山秘境自驾丨望星辰去 踏日月归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不负韶华我们生活在城市的钢铁森林之中
或多或少,都会厌倦高楼林立的逼仄之气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并不是太难
除了保持一颗永远热爱生活充满激情的心
再加上一个靠谱的好伙伴,我们就能一路享野,望星辰去,踏日月归

呼和浩特 出发,前往 乌兰 哈达火山感受月球地表的魅力,途径辉腾锡勒草原,淖尔梁高山湿地,一路草原盘山公路,感受自然的野性,跋山涉水,倾听自己内心最真实的声音。

我不知道,大家有多久没出门了?甚至,连出小区都成为一种奢望
我始终相信,眼前的困难是暂时的,迟早会有苦尽甘来结束的那天
身体和灵魂,最起码有一个必须在路上,这是我们深入骨髓的烙印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自由不羁的灵魂,仍然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有趣的人生,一半是人间烟火,一半是山川湖海
未曾抵达的远方,都是值得一去的天堂
透过车窗看风景,最好的时光就在路上
说走就走,是人生最华丽的奢侈,也是最灿烂的自由。

五一小长假去哪里?成为了雪季结束,从 新疆 阿勒泰 归来后的我,最大的执念
旅行,也逐渐成为了一种奢侈品,但丝毫不会浇灭我们对世界的渴望,未知的探索
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情绪
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感受。

最终我将目的地选择了初夏的 内蒙古 ,并且带上了时下最流行的露营装备。

我是雍容makiori~典型的水瓶男, 喜欢旅行的我,其实原来也是体制单位里天天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一年最快乐的莫过于把年假和前后双休拼成九天出行,快乐但而短暂,终于有一天,按耐不住血液里骚动的基因,毅然辞职成为了一名独立摄影师,工作之余也跑遍了七大洲,用镜头记录下一路上美好的各种喜闻乐见,我喜欢分享旅行的感悟,希望大家能通过游记感受到这份旅行的欢乐,从而鼓舞大家也能走出去享受属于自己的旅行…快乐在路上

这次的路线主要安排了四天
DAY1: 呼和浩特 ~辉腾锡勒草原(驰骋大草原)
DAY2:辉腾锡勒草原~ 乌兰 哈达火山群(火山越野+露营)
DAY3: 乌兰 哈达火山群~淖尔梁高山湿地~ 呼和浩特 (湿地复杂路况越野)
DAY4: 呼和浩特 ~哈拉 沁水 库轻露营 (水库路段)

辉腾锡勒草原
飞机缓缓落地 呼和浩特 ,在检查完48小时内的两次核酸后,顺利出了航站楼的我,不禁松了一口气。

离开 呼和浩特 ,直奔辉腾锡勒草原,这是一片美丽而富饶的草地,每年五月至九月间,鲜花遍地,成为花的海洋,不过我来的也许早了些,天地万物之间还是一片苍茫,要到了六月份下了几场雨后,这里就会变得绿油油了。

这时候的 内蒙古 草原风和日丽,可以无尽享受蓝天白云的美景。向前驶进,风车开始映入眼帘,偶尔有车驶过。右转驶入草原驱车继续向里,超密集的风车阵容着实令人震撼。青黄不接的草原,让画面多了些层次感,如此美景登高往远一定美不胜收。

此时此刻,这是独属于我一个人的草原,开始尽情的放纵。天地万物之间,哪里都是路,远处的风车群甚是壮观,站在大风车下面,还会觉得一丝凉爽。我走在草原上,突然有些茫然,这几年,我或者就踏着同样的脚步,走到同样的地方,拍下同样的相片,年年如此……但无妨,人的一生,该有些念念不忘才好。

总有些日子,要追随落花流淌,总有些思念,要陪伴春意宣泄。若有下次,我会泡一壶最好的大禹岭,摆出桌椅,搭上天幕,就在草原上,等小花盛开,愿夏早来,绿意盎然。

1.辉腾锡勒草原是免费的草原,可以自己开进去玩

2.旁边是黄花沟草原旅游区,属于辉腾锡勒草原里面的一个景区。门票175元(含门票,索道,观光车,小火车,蓄力车,摆渡车)切记都是单程的

3.附近住宿:有 蒙古 包,旺季的时候699一晚,算贵的,条件也一般,不要抱有任何希望

4.草原上没有餐厅,基本是在住的 蒙古 包吃饭,价格也是偏贵的,味道也很一般。最好是自己带一些自嗨锅过去,有条件可以多带食物过去野餐,也是不错的选择,但草原是不能露营的

5.防晒用品,驱蚊液要带好
6.草原可以骑马,但是时间和价格一定要谈好。一定要问清楚骑马的方式,是带着你策马奔腾,还是拉着走。无论哪一种价格都是一样的,只是时间不一样。策马奔腾的小圈可能几分钟就没了,拉着走的一般有15分钟来回。

三号火山进入 乌兰察布 地区目前需要24小时内的核酸,而 乌兰 哈达火山群,位于 察哈尔右翼后旗 ,火山群坐落在太古宙乌拉山岩群和新近纪汉诺坝玄武岩之上,面积约280平方公里。这里集聚着草原火山群、熔岩地貌及堰塞湖景观,被誉为天然的“火山博物馆”,可谓是天下一绝,有历史研究考证如此巨大的火山群,是由一亿年前的火山喷发而造成的。

目前开放的火山主要是三号、四号、五号和六号,名气最大的就是三号火山了,因为三号火山的形成年代较短,受到自然侵蚀的程度还不算太大,身体也比较坚固,所以就成为了唯一一个有木栈道供游客登山参观的火山。

三号火山的山体结构较为完整,规模比较庞大,爬到山顶之后,可以和三号火山来一个亲密接触,并且在游玩结束之后,还可以带走火山之中的一块火山岩,十分的具有纪念意义。

内蒙古 常年6-7级大风,不刮风的日子屈指可数。我到达的这天,天上的云彩流动很快,乌云飘到头顶,便会来一通阵雨,到了火山顶后,人被风刮得站都站不稳,想要拍张人像照,可以说十分困难。

“我把活着喜欢过了”,喜欢这首谷川俊太郎的诗。漫步火山一圈,看眼前苍茫的天地,我独独欢喜这一句,反反复复想一点,转而的释然凌乱,这一切不过是镜花水月。我知道,每年夏天,这里一片绿荫葱葱。我知道,明年夏天,我不一定会再来,但我却在此时此刻的初夏,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火山,一年又一年的轮回,不管是繁花似锦还是秋风扫落叶,都是最真实的世界,不过是森罗 万象 ,万变不离其宗罢了。

飞起无人机,会不禁感叹三号火山,真的是太上老君的北炼丹炉,站在火山口,仿佛站在了宇宙中心。从空中俯瞰,火山的一侧曾被开挖过,裸露出大面积的黑色火山岩渣,仿佛来到了异域星球。

游玩TIPS

1.唯一修了楼梯,人也最多的火山。楼梯很窄,如果人多挤在上面走得很慢,体验不算很好,不过也能找到角度拍不错的照片

2.网红电话亭已经没了
3.航拍可以拍出断崖感觉以及整个北炼丹炉的俯视形状。

六号火山离开三号火山,先去六号火山,这里是整座火山群最出片的地方。六号火山是被破坏过的火山,曾经有人认为能够从火山挖出玛瑙玉石,所以被开采过,殊不知火山喷发时连石头都被烧成了蜂窝状,火山那些黑色的其实都是燃烧过的石头,已经变得质量轻飘飘。

以前六号火山能够开车环绕一圈,现在不允许车辆开上去了,火山山体一侧为红色,另一侧为黑色,黑色的火山石在阳光下呈现出五颜六色的 光泽 ,耀眼夺目,让人爱不释手。去年六号火山最火的体验就是穿着白色、粉色的宇航服,以火山为背景,来一张美美的太空照,光秃秃的火山就像火星一般。

飞起无人机俯瞰,火山四周都已经被挖空了,只留下了中心部分,尽管拍摄起来比较震撼,但更多的是心痛。六号火山也被称为“南炼丹炉”,其火山锥体因受人为破坏而不完整,但为地质学者了解火山结构提供了绝佳的范本,这种破坏无意间也造就了一幅抽象的艺术作品,这也是我觉得它是最好玩的火山原因。

环绕火山走一圈,是绝佳的体验,仿佛和这座数千年的大自然艺术品进行了时空对话。曾经看到别人在此处的照片很好看,实际上风很大的时候,头发是凌乱的,衣服是凌乱的,连表情也是凌乱的,每一张照片的背后,大都写着不容易。

兴许,生活中的有些时刻,还是一个人较好。 比如 喝茶,再 比如 发呆。比起青砖黛瓦的 江南 小桥流水,北方的苍茫大地更赋予一种包容和孤寂。转眼看到一只灵动的苍鹰,果然初夏就是盎然,就是要任人充满活力。

游玩TIPS

1.我最喜欢的六号火山,原来可以开车上去,火山石路,轿车都可以轻松上,现在封路了

2.适合航拍,绕着拍一圈,远的近的,也可以拍远处的5号火山,真的随便拍都出片,但是有很强的磁场,我在这里差点炸机
3.五号和六号火山之间的公路也特别好看,可以拍有火山背景的公路片。

五号火山最后来到五号火山,它是保存完好,同时也是最大的火山,造型优美,顶部有凹陷的火山坑,山体遍布圆滚滚的火山石。游玩五号火山最好的体验就是攀爬,没有成型的道路,大家顺着山脊往上爬就可以,一路上遍布火山石,加上这个地方一年四季都有大风,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爬到山顶,就能看到火山口,极目远眺,草原一望无际,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仿佛一首来自于一万年前的冰与火之歌,内心充满了无比的震撼。

飞起无人机俯瞰的时候最美,当火山群点缀在绿茫茫的草原上时,这儿美的好像身处太空中的另一个星球。如果说它是生在草原上的火山,倒不如说是千百年沉淀下来的熔浆孕育了草原。

五号火山脚下视野开阔,是不可多得的露营好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