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城市驶向山野,云南自驾之行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高山的仰望,对自然的热爱,是人类的天性。现代人的生活,困居在舒适的空调房,电脑前,离自然纯真的生活,越来越远。
作为一个职业旅行摄影师,一年中的大多数时间,我都在路上。每次在大自然里行走,大自然总会给我很多灵感和安慰。每一座山,每一片海,每一场日落和黄昏,都是生命里的美丽馈赠。
梅里雪山
也许是习惯了大自然自由的气息,偶尔停下脚步回归城市生活,都市的快节奏,拥挤的人行道和商店,总让我觉得喘不过气来。这个时候,我总会听到内心有一个声音,是时候,又该重新出发了。大风坝
此次,我再次自驾 云南 ,从城市的生活出逃,驶向山野雪地,陪伴我绿色出行的是领克01PHEV插电混动SUV,可油可电可混动,短途用电,长途用油,低油耗,更环保。选择低碳出行的方式,这也是我们对大自然最好的致敬。大风坝洱海洱海
文峰寺

大理,被这里的宁静再次召唤无论你来过 大理 多少次,都会被它温柔宁静的气质再次吸引。安静的海,轻柔的晚风,朦胧的山影,淳朴的当地人,这里就像是一个旅人的世外 桃源 ,有股治愈人的力量,让人来了,就再也不想走了。

说起 大理 的美,离不开洱海,环 海西 路的磻溪渡口那里的洱海静谧而温柔,蜿蜒的岸线栈道,伫立的孤独老树,轻巧的风掠起涟漪,美得让人移不动脚步。与苍山的巍峨不同,洱海更多时候是恬静的,像一个温暖的摇篮,养育着 大理 当地的无数子民,让他们的生活富足,充实,安逸。

洱海

每个时刻的洱海,都有它独特的美,清晨的洱海水波粼粼,远山笼罩在薄薄的云雾下,清幽宁静。日暮十分,海鸥飞过,洱海又多了一份温柔和浪漫。

洱海

作为 大理 的母亲河,洱海曾面临严重的水污染, 大理 政府每年都竭尽全力的保护洱海的生态。如今洱海的水环境经过治理,水质已保持优良水平,生态也获得修复,曾经一度消失的水质风向标海菜花也重现洱海。

目前我国约95%湖泊,都遭受着生态破坏,对我们这些地球公民来说,维护绿色生态环境,平日里绿色出行是对大自然的最好的守护和敬畏。

【洱海环海自驾攻略】
洱海是 大理 “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洱海我最推荐的旅行方式就是环海自驾,来 大理 一定不要错过。
推荐路线: 大理 古城-才村-龙龛码头- 喜洲 古镇-海舌公园- 双廊 古镇-鹿卧山-挖色-环 海东 路- 大理 市
Tips:
推荐顺时针自驾, 海东 段可以沿着洱海行驶,风景很美, 海西 段自驾更多是能看到苍山稻田。

洱海

大理,盘山而行,等一场日落每一场日落,都是为爱摄影的人准备的。傍晚日落余晖下,我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大风坝,爬到山顶为了等待一场日落。大风坝位于下关南面,这里曾经是无人问津的风力发电站,如今成了现代工业与自然风光的聚合地。
群山上错落有致的风车,远处的山丘在昏黄下隐约可见,城市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金色的光芒。

从未想到从风车山上俯瞰 大理 ,会这样的美,洱海苍山环绕下的 大理 城,高楼林立,和我印象里的风花雪月的 大理 完全不同,很多人说像电影爱乐之城里的 洛杉矶 ,去过 洛杉矶 的我觉得 大理 风车山的黄昏可比 洛杉矶 更美!!
Tips:一定要穿多点,尤其是看夜景,虽然白天 大理 暖洋洋,但这里风一直很大,尤其太阳一下山非常非常冷,毛衣手套围巾全副武装!

大理,无为普若提到 大理 ,让很多人念念不忘的,还有它的民宿。我这次入住的民宿,光听名字就知道有那么几分禅意。酒店整体用原色或原木进行装饰,体现出一种自然纯粹的感觉,有一种侘寂的美感。

酒店位置距离洱海约50米,离 大理 古城也很方便,步行10分钟就能到达。早晨,睡眼朦胧中被阳光温柔的叫醒,睁开眼睛远眺就是苍山,出门就是洱海,午后坐在咖啡厅工作或者发呆都好惬意。

酒店的早餐有中式和西式可选,中式有鸡汤米线很有 云南 特色,西餐是 三明 治烤肠色拉,都很喜欢~午餐也有西餐可以选。

房间可以看到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