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者谈2010年中国户外产业发展—戈尔特斯

专访 13年前

2010年度即将结束,在岁末之际,8264面向中国户外产业资深从业者,征集了大家对2010年自身企业及整个户外产业发展的总结和展望,我们陆续会把各家观点整理成文,与关注户外运动产业发展的朋友一起分享。本期受访嘉宾――戈尔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戈尔纺织品部中国区市场总监张静葳女士。

张总首先介绍了戈尔特斯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发展至今,戈尔特斯与100多个全球顶级户外品牌合作,每年和户外品牌合作的数量涨幅方面没有太大变化,保持稳定发展。2010年,戈尔特斯在中国的销售额比2009年上涨30-40%,这和中国整个户外行业发展分不开。合作伙伴的销售额上涨,我们的销售额也随之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参与户外、人们收入的增长,这也是我们销售上涨的原因。今年在品牌推广的投入和产出处于平衡状态,戈尔特斯进入中国十几年了,以前我们的投入大于产出,一直在市场和人员投入大量资金,以后将改变以往状态,会保持上涨的发展趋势。戈尔特斯在媒体合作方面也会逐渐多元化,不仅覆盖行业内,还将更多关注大众类的媒体。”

在产品研发方面,张总介绍道,“戈尔特斯在产品研发方面投入的资金占销售额的比例很大,在全球针对不同地区研发不同产品。从长远发展来看,整体产品线根据不同地区消费者的需求而研发产品,也根据不同的户外运动而研发不同的产品。以后,我们根据中国市场的发展,会慢慢引进骑行、钓鱼、打猎、滑雪等专业面料。明年我们首先在韩国和欧洲推出戈尔特斯Active Shell面料,这款面料最大特点就是轻薄、贴身、弹性较大、舒适、适合快速户外运动,比如徒步和攀登运动,在明年下半年引进中国。”

张总总结了戈尔特斯在中国2010年的发展情况,“2010年,戈尔特斯在中国的销售额比2009年上涨30-40%,很多客户的销售额快速增长,我们的销售额也随之上涨,我们的发展和客户紧密相关。合作伙伴发展越好,我们的发展也就越好,良好的合作是我们发展的起点,我们对长远的良好合作很有信心。”

对于2011年的发展规划,张总表示,“戈尔特斯在中国整体发展不错,从全球发展来看,戈尔特斯在中国进行大力投资,现在保持上升发展趋势。我们帮助户外爱好者和消费者了解更多户外知识,我们将继续开展“户外训练营”计划,还会在户外店和大型商场内开展一些大型的消费者体验活动,希望能让消费者对我们的品牌有更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