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者谈2010年中国户外产业发展—Scaler

专访 13年前

2010年度即将结束,在岁末之际,8264面向中国户外产业资深从业者,征集了大家对2010年自身企业及整个户外产业发展的总结和展望,我们陆续会把各家观点整理成文,与关注户外运动产业发展的朋友一起分享。本期受访嘉宾-Scaler总经理曾花女士。

初见曾花,态度稳重亲和,举止干练优雅,语调柔和中显坚定。“SCALER是攀登者的意思,而我们的LOGO瓢虫就是最好的SCALER,动物学家做过一个实验,把瓢虫放在一个平衡木上,发现瓢虫只会向上攀登,爬到平衡木的另一方,平衡木失衡,瓢虫掉转头还是向上攀登,这种不断向上攀登的精神就是思凯乐人的精神,也是户外人的精神。”

Scaler品牌2003年建立,目前已经发展销售终端有100多家,其中在北京的30多家店铺是直营店,而外埠店铺全部交由经销商来运作。曾花介绍到,在北京开设直营店,目的是扎根在北京市场,并积累零售方面的经验;对于外埠的店铺,2011年Scaler公司计划进行优质店铺评选,选择有经验、有实力、成系统、成规模的店铺作为合作伙伴,虽然Scaler公司不与店铺签订某区域独家代理的合同,但是会在每个城市只选择一个合作伙伴,以维护零售商的利益;目前该合作模式在连云港和长春都比较成功。

曾花认为,Scaler公司不仅要做产品,更要做品牌。在中国户外运动和产业发展过程中,思凯乐应该是一个积极因素,能够使户外爱好者从思凯乐受益。户外是大自然和运动带给人们的一种好心情,穿上具备户外功能而且时尚有活力的服装,人们就进入一种状态,这种状态是积极向上和轻松快乐的,Scaler品牌就是要倡导时尚户外的生活方式。“露营”是国家目前大力倡导的户外生活方式,全国要建设500个露营基地,北京就有八个,思凯乐已经和北京的八个露营基地都建立了联系,并开发出适合露营的“自然醒”系列套包,包括六人帐篷、睡袋、自动充气垫、扶手椅、飞行棋盘野餐垫、铝卷台、驮包、背包、营地灯等。

2010年,中国(北京)房车露营大会在北京房车博览中心举行,此次房车露营就得到了scaler的大力支持。Scaler作为大会的重要合作伙伴,为广大车友提供了户外装备的选购与租赁服务。博览中心专门为scaler开辟帐篷露营专区,展出scaler二十余顶各类帐篷。2010年8月,长城探戈坞森林音乐节主题就是“贴近音乐、贴近自然”,与思凯乐致力于户外生活品质提升的目标吻合。作为长城音乐节的服务商,思凯乐为乐迷们提供了全面周到的露营用品服务。各色思凯乐帐篷漫山遍野,乐迷们可以安全无忧的享受音乐。

2011年,Scaler将在德国举办女足世界杯期间举行“律动莱茵河”活动,莱茵河发源于户外运动摇篮—阿尔卑斯山,曲曲折折地流经德国,滋润了德国的土地,形成了德国理性而浪漫的文化风格。德国优秀的文化精神,与Scaler品牌文化结合,在印有德国八个州标识的文化衫上体现,期待在那时成为一种时尚。作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曾花感慨业余时间太少,不过还是计划2011年能攀登欧洲第一高峰—勃朗峰,并攀登国内的一座雪山,到小五台山和家乡的井冈山走走。对于未来,曾花很淡定。“未来的道路清晰可见,要与更伟大的成功者比肩交流,我只有加快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