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伦天渠道扩张 将增网点500家适时推出专卖店

业界 11年前
近期,在天伦天2013秋冬新品发布会上,总经理许腾达宣布了天伦天今年的开店计划:天伦天将继续执行渠道扩张战略,将新增包括整改网点500家,并在条件成熟的时候推出天伦天终端品牌专卖店。他一再强调,“天伦天并不给大家定下硬性任务,而是在各大代理商觉得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尝试拓展我们的街边店。”但对于天伦天来说,在2013年渠道扩张上,加大专卖力度已经成为从公司到代理商、经销商的一致选择。

对于天伦天而言,重点推进沿街专卖店,与当前商场的经验模式有很大的关系。
“商场时不时在五一、国庆等节日进行促销活动,我们只能是帮商场挣钱,跑量而已。”许腾达说,例如,一条裤子出厂价30元,在专卖店售价100元,那么除去房租、装修、人工等运营成本,天伦天代理商或零售商还可以有约50元;但在商场,商场抽取了利润的绝大部分,他们几乎没有盈利,并且时不时就面临业绩不好撤柜或包销压力,只能调高零售价冲抵这部分相关费用,这对品牌零售价格体系的稳定极其不利。

当然,天伦天这两年产品的发展也为进军专卖店提供了前提条件。

对此,天伦天的不少代理商表现乐观。一方面是为了增加销量,另一方面,专营店没有商场的结算周期,经营起来灵活性更强。

在业界看来,做商场店更倾向于累积渠道资源和加强品牌号召力,而专卖店则更注重品牌整体的商品企划和零售管理体系的衔接。如今,经过几年沉淀发展,本土户外品牌基本已经具备专卖体系的有效组织能力,包括产品体系、终端陈列培训体系等。
业内人士提示,户外品牌应该根据自身发展阶段和市场区域特点规划渠道定位,无论是商场渠道还是专卖体系的过渡阶段,企业和品牌本身都需要加强终端零售管理体系和商品体系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