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掠影 - 户外摄影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摄影

天山之于新疆,犹如长江之于中国。

天山,地球上七大独立山系之一,深处欧亚大陆腹地,是离海洋最远的独立山系。天山绵延2500公里,中国境内长约1700公里,贯穿新疆全境,把新疆隔成南疆和北疆,造就了新疆三山夹两盆的基本地理特征。天山,已经很难以山脉称之,称为山系更合适,由北天山、中天山和南天山三脉组成,因是东西走向,又可简单分为东天山和西天山。

单论传统意义上的颜值,天山区域应该是超过喜马拉雅的,抛开气质内涵,赫本和杨幂也差不多。天山胜在它的景观多样性,喜马拉雅则有高度加持。我对天山的拍摄,主要是冲着博格达峰(1)、托木尔/汗腾格里峰(4/3)、夏塔景区(2)等雪峰去的,很不全面,我将从几个我涉掠到的角度展示它的多面性。

博格达

无论以何种交通工具来到乌鲁木齐,你都首先会被城东那个高高的巨大白色笔架所吸引。博格达峰,海拔5445米,东天山(乌鲁木齐以东)最高峰,距乌鲁木齐市区仅50余公里,而‘遥望雪山’的成都离最近的雪山有上百公里,可想而知在乌鲁木齐遥望雪山的效果。

坐汽车或火车到乌鲁木齐,过达坂城后看到的博格达南坡

内地到乌鲁木齐的航班都会从博格达北面绕一下,可惜都是逆光
从更直观的角度看天山,感受独特奇异的天山美景,多谢精彩分享,期待更多惊喜画面!

各位喜爱摄影的小伙伴们,欢迎加入艺美摄影交流群,让我们一起分享各自的作品,探讨各自的摄影技巧吧!加v即可进群哦 V:18058675598
图片更新完成

天山这样的山峰很多很多,可惜没时间去一一探寻

天山被低估了

这样的山让人一眼万年!
月初刚从伊犁回来,看到这些景色很熟悉,谢谢楼主分享美好的景色,还有相关知识

湖边小花零星分布

因个人喜好,天山的核心景观我大部分没有光顾,我拍到的天山必定只是管中窥豹,但至少已经体现了天山的景观多样性。天山,我想我还会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