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者谈2010户外产业的发展—河南明朗户外

专访 13年前
  2010年度即将结束,在岁末之际,8264面向中国户外产业资深从业者,征集了大家对2010年自身企业及整个户外产业发展的总结和展望,我们陆续会把各家观点整理成文,与关注户外运动产业发展的朋友一起分享。本期受访嘉宾--河南明朗户外店经理郭磊先生。

目前,河南明朗户外共有14家户外店,总面积达1000平左右。其中,2010年新增4家,总面积达400平米左右。2010年的销售额比2009年有所上涨,近几年保持增长发展状况。经营的品牌包括服装、鞋和装备总共100个左右。经营的品牌中,国际品牌占了一半。明朗户外没有开设网店,主要做实体店。目前,店内销售最好的品牌是探路者、狼爪和Northland。陈列推广较好的是探路者、始祖鸟、Northland和狼爪。管理服务较好的是探路者、始祖鸟和狼爪。

谈到组织户外活动和2010年发展时,郭经理介绍道,“我们在2010年组织10多次户外活动,参与人数100多人,主要是员工和驴友,对于驴友,我们采取AA制。参与户外活动的河南驴友人数呈上升趋势,新驴友一般是中年人较多。在2010年,我们主要开新店、提高销售额。”

谈到国内户外市场发展时,郭经理说,“中国的户外市场潜力很大,近几年将是爆发期。目前,国内市场上比较有实力的品牌是The North Face、哥伦比亚、始祖鸟、狼爪和凯乐石。”